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技术资料 > 技术资料
如何检测软化水的残余硬度

如何检测软化水的残余硬度
 
   软化水设备已经成为现代工业生产中必不可少的使用设备之一,所以要想保证软化水设备的使用效率和产水质量,就一定要知道怎样来鉴别软化水的质量硬度指标。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,怎样检测软化水的硬度:

方法1:分别用两只烧杯取等量水样。向两只烧杯中分别滴加等量肥皂水。泡沫多、浮渣少的为软化水。反之,泡沫少、浮渣多的为硬水。
  
方法2:还可以用烧杯加热,在杯壁留下较多水垢的是硬水。因为硬水是含有较多的可溶性钙,镁物质的水,加热后,这些可溶性的钙镁物质转化成不可溶性的物质,沉淀杂质多的是硬水,杂质越多,水的硬度越大。
  
方法3:取一干净、干燥的玻璃片。分别在不同的位置滴等量水样。待其完全蒸发后,白色残留物多的为硬水,反之为软化水。我们以优质的产品质量占据了广阔的市场,竭诚与社会各界朋友携手并进,共谋发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