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行业新闻
水处理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

目前有机污染和重金属污染,取代微生物污染成为最大危害。普查发现,以地表水为水源的自来水厂不合格,主要原因恰恰是有机化合物总量超标。而以地下水为水源的水厂,不少也出现了氟、砷、铁、锰等超标。有机化合物总量是指以高锰酸钾为氧化剂所测定出的水中COD值。COD俗称化学需氧量,表示水中还原性物质(各种有机化合物、亚硝酸盐、硫化物等)数量多少。

 
  水处理技术的发展现状:
 
  根据水质的具体情况我们对水的处理技术也在不断提高。循环水系统治理行业主要包括中节能央空调冷却循环水处理、冷冻循环水处理、采暖水处理、集中供暖循环水处理、工业冷却冷冻循环水处理几个细分市场的设备生产和销售。水资源综合治理行业主要包括污水治理、景观水回用处理、雨洪利用、城市污废水综合利用、普通生产污废水综合利用几个细分市场。自来水供应及其他主要是由自来水供应及其他水处理行业构成。目前,单一的处理技术已无法满足水资源综合治理领域的要求,由于水质中的杂质较多对于不同的要求需要有不同的解决方案。医学上将要对症下药,在对于水质上的问题也同样是这个道理。
 
  我国水处理行业前景及影响因素
 
  主要影响因素:
 
  (一)国家政策控制下的刚性需求,主要表现为国家鼓励推动水污染治理、推动节能减排实施、重视水资源循环利用、解决缺水地区饮水问题等政策引发的需求。这些需求将主要促进循环水市场、中小规模的工业污水处理市场迅速发展。
 
  我国是缺水国家,人均水资源占有率仅有2300立方米。国家十分重视水资源的保护和循环利用,鼓励发展循环经济、支持可持续发展、强力推行节能减排、重视绿色环保产业发展,这些都涉及到节约水资源、加大利用程度的诉求。
 
  (二)经济发展、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产生的内在需求,主要表现为城市改造升级、中高档社区建设、人民对生活环境要求提升带来的公园绿地建设等新增水处理需求。这方面的需求将主要促进雨水、景观水处理和生活污水处理市场的发展。
 
  水处理行业前景:
 
 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珍贵资源。水问题的严重性和重要性已日益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,水处理是影响到每一个人的全球性问题,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部门都把水问题提到重要位置,要节水、要加速水污染的治理、要促进水的循环利用,水处理将成为中国未来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