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技术资料 > 技术资料
硅磷晶

硅磷晶产品反馈问题解答

1. 问:地下水加热或放空气中一会儿发黄是什么原因?怎么处理?

答:地下水本身二价铁离子含量较高,见空气后二价铁离子氧化成三价铁离子,还有地下水中的泥沙分散造成发黄。解决方法是安装除铁设备和Power-phos防腐阻垢器。
2. 问:开水器中使用硅磷晶时,产生白色絮状沉淀物的处理

答:使用的硅磷晶浓度过高,聚合磷酸钙铁脱落过多及原来的水垢在Power-phos作用下脱落引起的。也不排除浓缩积累部分暂时硬度成分。这时减少加药量或先清洗开水器后,再使用Power-phos产品。
3. 问:硅磷晶是磷系产品不影响污水排放磷标准吗?

答:①最高使用浓度10ppm时,水中磷浓度低于污水排放标准。 ②国家卫生部对Power-phos评估时,已深入调查这个问题后,才允许用在生活用水上的。
4. 问:硅磷晶产品对人体有负作用吗?

答:①本产品经过严格的检验后,确认对人体无害。 ②本产品在国外生活用水上已经使用近30年。 ③一杯咖啡中磷酸根含量等于3ppm洁磷晶处理水50-60公斤中磷酸根含量相同。
5. 问:硅磷晶一箱多少公斤,处理多少水?

答:硅磷晶一箱20公斤,内塑料袋、外纸箱包装。按每吨水加1-3克计算:可以处理6666-20000吨水,但具体使用中我们有硅磷晶用量与处理水量的关系表。
6. 问:Power-phos可以使用在铜管线上吗?为什么?

答:不可以使用在铜管线上,因为洁磷晶与二价铜离子有螯合作用,加快铜管的腐蚀。铜管量少于10%时,不影响使用。
7. 问:硅磷晶可以使用在蒸汽锅炉上吗?

答:直接使用不行。可以与离子交换树脂搭配使用。硅磷晶在长时间保持100℃以上时,容易转换成正磷,阻垢效果明显下降,所以蒸汽锅炉上不能单独使用硅磷晶。
8. 问:水的硬度很高时,可以用硅磷晶阻垢吗?

答:浓缩之后水总硬度尽量不要超过600mg/L,高于600mg/L时,应进行排污。若原水硬度高于600mg/L,则适当增加硅磷晶使用浓度。
9. 问:Power-phos防腐试验怎么做,应注意什么?

答:矿泉水瓶里装500ml水,放1-2粒硅磷晶,半小时后,加铁钉或铁片。同时进行不加硅磷晶的空白试验。2-3天后,对比可以看出效果。
10. 问:Power-phos防腐试验时,长时间放Power-phos,浓度高,不能代表实际吧。

答:实际使用时,硅磷晶浓度始终保持在1-3ppm,但试验时,配成1-3ppm浓度,一会儿浓度因反应而降低。所以一般试验时,稍微增加Power-phos浓度。还有Power-phos本身溶解很慢和试片的大小不同,因此2-3天内判断效果。
11. 问:硅磷晶的防腐膜会不会永久或越来越厚影响供水?

答:防腐膜是微溶性的,寿命是3-7天,所以不会越来越厚,也不是永久的。所以Power-phos浓度低时,应及时补加药品。

12.         问:使用硅磷晶时,最长多长时间可以不补加药品。

答:家庭使用洁磷晶时,最长1年,应补加药品。大型加药器最长6个月,应补加药品。若没有及时补加药品,出现锈水和结垢现象,那么问题就严重了。别超过3个月为好。

13.         问:硅磷晶保质期是多少?

答:硅磷晶是1200℃高温下,熔融聚合而成,与普通水处理剂不同,所以不潮解的情况下,5年内不会影响使用效果。

14.         问:为什么硅磷晶长时间放置在空气中,表面一层发白。

答:硅磷晶在空气中与氧作用逐步形成白色保护膜,防止硅磷晶的氧化。使用时,用水冲一下就变半透明。

15.         问:硅磷晶能软化水吗?为什么能防止水垢产生?

答:离子交换树脂软化水是交换去除水中钙、镁离子,但硅磷晶不能去除水中钙、镁离子,所以Power-phos不能软化水。防止水垢是因为硅磷晶与水中钙、镁离子反应形成可溶性络合物从而防止产生水垢 (把暂时硬度转换成永久硬度)。离子交换树脂和洁磷晶阻垢目的一样,但离子交换树脂不能防止腐蚀。

16.         问:硅磷晶放在水壶里加热,能判断硅磷晶阻垢效果吗?

答:Po硅磷晶放在水壶里加热时,溶解快,浓度过高水发白,影响使用,但使用7天左右后,可以看出对比阻垢效果。

17.         问:硅磷晶有净化水功能吗?

答:硅磷晶本身没有净化水功能,只是保持原水水质作用。因为铁离子、钙、镁离子参与反应,所以原水和处理水的硬度和铁离子有一定差距。

18.         问:硅磷晶处理的水能直接饮用吗?

答:硅磷晶没有消毒作用,所以没经过消毒处理或消毒时间过长的水,即使经过硅磷晶处理,也不能直接饮用。

19. 问:与过滤器一起安装时,硅磷晶加药器应安装在过滤器前面还是后面。

答:泥沙附着在硅磷晶表面时影响硅磷晶溶解,所以原则上加药器安装在过滤器后面。但根据现场施工及水质条件,也可以加药器安装在过滤器前面。
20. 问:有时打开加药器时,看到整体白色球状硅磷晶,一捏就碎,这是为什么?
答:这个硅磷晶反应完全已经失效了,应该从加药器中拿出。原因是硅磷晶在加药器中已经进行第二步反应,形成难溶性聚合磷酸钙铁引起的。
21.问:硅磷晶阻垢实验怎么做
答:可以参照冷却循环水阻垢试验中国国家标准,或普通自来水加热前后水质硬度的变化来判断阻垢效果。
22.问:长时间不用时,是否有影响,怎么预防和处理?
答:使用当中停用1个月以上时,部分球体整体变白一捏就碎,直接影响产品效果及使用寿命。预防措施:每周排放一次加药器里的水(加药器附近或末段均可)或者把药剂掏出来晒干密封保存。处理:把全部药剂掏出来清理白色球后,不够的药剂补上即可。
23.问:产品质量判断,有简单方法吗?
答:球体经过温水浸泡5-10min后,应透明不得半透明或白色。还有用自来水浸泡7-10天后,球体应完整,不得一捏就碎。
24.问:球体表面一层白色是正常吗?
答:正常。产品在湿气大的环境中吸潮,容易变白,但使用当中表层会很快溶解,不会影响效果。如果希望保持亮晶晶,就必须做好保存环境湿度和通风及产品塑料包装的密封。